晴時多雲

台能源政策 美商會最關注供電穩定

2022/01/20 05:30

美國商會昨天公布2022年「商業景氣調查」,右立者為美國商會會長施立成。(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巫其倫/台北報導〕美國商會昨公布二○二二年「商業景氣調查」。在會員希望政府提出政策中,六十一%會員期待能源政策優先;而在對能源政策的關注議題上,高達七十七.九%最關心供電穩定,其次是綠能轉型的七十三%,電力供應是否充足及綠能轉型問題的關注度都較去年調查高出十五個百分點。美國商會會長施立成坦言去年因發生幾次跳電,不可否認會產生一定影響。

綠能轉型關注度 也較去年高

在能源議題方面,本次調查受訪者最關心供電穩定、高達七十七.九%,其次是綠能轉型有七十三%,均較去年調查高出十五個百分點,六成關注電力價格,也高出十個百分點;另有七十一%受訪者關切電網韌性,這是今年新增調查項目。

施立成說,雖然政府多次保證不缺電,未來備轉率也顯示台灣能源穩定及進展明顯,但去年五月停電衝擊造成部分會員考慮此項議題,加上去年底變電所發生火災等,也都引發關注。

另對二○二五非核家園目標,有四成會員表示可能會影響到未來營運,較去年多出十個百分點。施立成表示,大部分會員都了解台灣政策目標,但因目前只剩下三年,加上去年跳電問題,在在顯示隨之牽動的電力穩定供應變成十分關鍵。

但他也說,會員整體對能源滿意度仍高,因過去幾年台灣電力供應與進步有目共睹;美商會希望台灣能加速綠能及永續發展,政策上有更多相應規劃,讓業界有更清楚方向可遵循。

國發會:報告列入政策參考

國發會表示,政府將會把報告結果納入未來總體經濟推動政策參考,並加速法規改革,透過政府與業界密切合作,建構友善的投資與經營環境,讓外商對「投資台灣」更有信心,進而在台生根。

美國商會此項調查實施期間是去年十二月一日到今年一月七日,共有四一二名會員接受調查,回覆率為四十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