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只跌不漲 油價春節凍漲

2022/01/20 05:30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春節期間包含水、電、天然氣民生與工業用戶、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均不漲價。(資料照)

水、電、天然氣、桶裝瓦斯 兩週不調漲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民眾擔心物價蠢蠢欲動。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表示,春節期間水、電、天然氣、桶裝瓦斯、油價均不漲價,且將依「上漲不調、下跌調」原則辦理。這是春節期間油價第六度凍漲,中油表示,凍漲期間為一月三十一日到二月十三日,長達兩週。

為使民眾安心過年,行政院通令政府各單位緊盯物價,而影響物價大宗的油、氣價格也在春節凍漲。王美花表示,春節期間包含水、電、天然氣民生與工業用戶、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均不漲價。

中油表示,雖然國際天然氣價格居高不下,進口氣源成本大增,但為讓民眾過好年,仍配合政策持續穩定物價。中油指出,汽、柴油價格在一月三十一日到二月十三日,將依政府要求不漲價,依油價平穩雙機制,「上漲不調、下跌調」。

桶裝瓦斯 三月底前不漲

天然氣部分,二月底前民生及工業用戶價格將不調漲,而桶裝瓦斯至三月底前不調漲。天然氣價格自去年一月起持續凍漲、已超過一年,創下史上最長凍漲期間;目前國際估計氣價高峰最晚將到今年第一季,中油內部也表示,經濟部已定調持續凍漲到高峰結束。

由於中油連續吸收價差,去年虧損四三四億元,其中天然氣漲幅就吸收達七四九億元,預計今年吸收將破千億元。

元宵節前 台糖也不調漲

另,台糖也配合穩定食品價格,今年元宵節前均不調漲,並於自有通路設平價專區。台糖表示,民生用小包砂糖自二○一六年起就維持每公斤三十六元,從未隨國際糖價上漲而調漲,沙拉油三公升小包裝每瓶也維持一六九元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