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創 麗星輪母公司擬臨時清算

2022/01/19 05:30

擁有麗星郵輪的雲頂香港提交給香港交易所文件指出,計畫向註冊地百慕達法院聲請臨時清算。(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彭博報導,陷入財務危機的郵輪營運商雲頂香港(Genting Hong Kong)因其德國造船子公司破產,無法確保資金可維持營運,不排除向法院聲請臨時清算,以保護資產。

擁有麗星郵輪的雲頂香港提交給香港交易所文件指出,計畫向註冊地百慕達法院聲請臨時清算,除非其獲得「一項可行建議,其中附帶一個令公司能夠償還到期債務、各方一致認可且同時滿足各方條件的重組方案」;該公司股價今年以來重挫四十九%,且也暫停交易。

報導指出,雲頂香港全資子公司MV Werften上週向德國法院聲請破產;在此之前,雲頂與德國當局進行的援助談判失敗,雙方對該造船廠的破產相互指責,雲頂香港警告投資人,接下來恐爆發二十七.八億美元(七六七.二三億台幣)的交叉違約。MV Werften旗下有二九○○名員工,成立二十五年來已交付逾二五○○艘船隻,用於旅遊業、物流業與近海漁業。

武漢肺炎徹底摧毀旅遊需求,在二○二○年初疫情初期,郵輪業是第一批被迫停擺產業,出現一連串重整與破產;在郵輪無處可去下,雲頂香港截至去年五月,虧損達十七億美元(四六八億台幣),創下紀錄。

雲頂香港十八日表示,德國法院已駁回該公司對造船廠所在地麥佛邦的聲請,以允許其提取八八○○萬美元(二十四.三億台幣)的備用融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