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台3航商躋全球11大 長榮毛利率居冠

2022/01/19 05:30

全球排名前十一名航商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根據Alphaliner截至昨日統計,全球營運中的貨櫃輪約六三一六艘,合計提供運力約二五三七.七七萬TEU(二十呎櫃);就市占排名來看,全球前十一大航商中,以歐盟、台灣航商上榜家數最多,分別有四家、三家,長榮海運去年更是以六十九%的毛利率,勇奪全球第一。

台灣四面環海,且以貿易立國,貨櫃海運向來在國內產業扮演重要角色,但因過去全球海運市場競爭激烈,航商獲利不佳,也讓貨櫃三雄較少受到國人關注;近年貨櫃海運卻在疫情推動下迎來百年一見好光景,讓貨櫃三雄的股價、獲利,甚至年終獎金等,都成為市場話題,貨櫃三雄從過去的「隱形冠軍」躍上檯面。

就全球運力排名而言,台灣上市櫃公司的長榮,過去都在前十名內,陽明、萬海在陸續造船、提升競爭力下,近年來也都入列前十一;若加上排名十九、未上市櫃的德翔海運,全球前二十大航商中,台灣拿下四席。

長榮目前以一四七.七六萬TEU運力為全球第七名,今年預計有十九艘新船投入,總運能將增加十九.三四萬TEU,年底有機會超越日本ONE,登上全球第六。

除運力外,長榮二○二一年第三季毛利率六十九%,不僅較前一季的五十四%,大增十五個百分點,更拿下全球航商獲利能力第一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