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商協進會6月改選龍頭 吳東亮表態角逐

2022/01/18 05:30

對於6月改選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首度表態將出馬角逐。(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玻董事長林伯豐6月即將卸任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據了解,台新金控董座吳東亮接任呼聲最高;吳東亮幕僚也證實,確實收到許多企業朋友勸進,希望吳能擔任下屆理事長,如果有機會出任,自當全力以赴。

成立於1952年的工商協進會,為國內最早成立的全國性工商社團,現有來自企業成員約1200人,歷任理事長為束雲章、辜振甫、辜濓松、黃茂雄及駱錦明,現任理事長為林伯豐。 如果吳東亮接任下屆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將是駱錦明、辜濓松之後,第3位具金融圈大老背景。

對於是否出馬角逐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幕僚轉述,「如果有機會出任,自當全力以赴」,主要有三大考量:第一,已收到許多企業朋友的勸進,希望他能夠擔任下屆理事長,做好工商界的橋梁與溝通。第二,在國際上,工商協進會可以是海外商會接觸台灣政商界的重要管道之一;在國內,更是國內產業意見交流的重要集散地的一環。第三,對於政府,也可努力增加政策諮詢列席機會,並且協助產業與政府充分溝通政策走向。

至於是否還有其他人有意角逐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幕僚指出,由於今年6月才會改選,目前應屬徵詢人選期間,尚不得而知。

吳東亮認為,工商協進會是國內、國際工商界及政府的重要溝通橋梁,除了原本已做得很好的政府建言、兩岸交流、國際經貿方面之外,可以做的事很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