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小金雞〉綠界今年上櫃 母公司歐買尬股價狂飆

2022/01/17 05:30

綠界(6763)小檔案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綠界今年將掛牌,上櫃前現增價格暫訂1,010元,成為史上承銷價最高的個股。(中央社資料照)

歐買尬(3687)旗下小金雞綠界(6763)去年底宣布今年將掛牌,上櫃前現增價格暫訂1,010元。有小金雞挹注讓母公司歐買尬股價狂飆,歐買尬今年1月10日盤中最高來到235元,相較於去年12月初股價才111元,已狂飆1倍。

母公司股價狂飆1倍

綠界以第三方支付服務業務為主,董事長林雪慧、總經理黃華勇,資本額1.48億元,歐買尬持股31%。

綠界認為,隨著電子商務崛起與不可逆的快速蓬勃發展,第三方支付產業剛性需求大增,包括PayPal、Google Pay、Apple Pay陸續加入國內第三方支付市場戰局,不過Google Play以遊戲信用卡綁定付款服務為主,而Apple Pay以Apple App Store虛擬服務信用卡綁定付費服務,及線下一些大型連鎖商店及百貨公司為主,只是優化刷卡改成手機感應而已,並無進一步擴大產業需求。

綠界分析,無論是Google Pay或Apple Pay的服務面向都太單一,無法撼動綠界地位,反而是綠界整合Google Pay及Apple Pay,讓客戶可以獲得一站式的所有支付服務。

除傳統銀行支付體系外,綠界也整合超商收款服務,以及企業經營所需要的電子發票系統、物流貨運系統等,而整合性的服務才是企業需要的,這也是綠界成為企業e化的第一快速首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