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今年研發經費再增2成

2022/01/15 05:30

聯發科今年研發經費將再擴增20%左右,同時持續擴大徵才,預計今年將再增加2000多名員工。(資料照)

今年要徵才2000多人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去年營運創下史上最佳,亮麗成績主要靠多年研發累積而來,聯發科表示,去年研發經費逾新台幣千億元,今年研發經費將再擴增20%左右,同時持續擴大徵才,預計今年將再增加2000多名員工,台灣將是徵才的重點地區,公司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台積電(2330)提出今年400-440億美元的資本支出,令市場大為驚奇,對於無晶圓廠(Fabless)的IC設計公司來說,無形的龐大研發經費就是最大筆的資本支出,聯發科近年積極投入先進技術研發,投資金額每年持續攀升,前年研發費用高達773億元,去年研發經費再增加至1000億元以上,等同可蓋兩座台北101大樓,今年聯發科研發經費將再向上增加2成。

聯發科指出,IC設計公司雖然沒有實體製造,但聯發科投資在研發的規模比實體製造業蓋廠更可觀,聯發科研發經費每年都在增加,去年研發經費已突破千億元,對台採購(晶圓代工、封測等)金額也逾千億元。此外,聯發科今年將繼續積極爭取人才加入,預計招募逾2000名員工。

聯發科即將在本月27日召開法說會,屆時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將說明今年全年展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