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小金雞 力智掛牌大漲35%

2022/01/14 05:30

華碩旗下小金雞力智昨掛牌,順利展開蜜月行情。(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華碩(2357)旗下小金雞電源管理IC設計公司力智(6719) 昨日正式掛牌上市,早盤狂飆逾37%,順利展開蜜月行情,力智董事長許先越表示,目前半導體仍有長短料問題,這是大環境結構性問題,最快下半年才會紓解,部分料件甚至會缺到明年。

長短料問題 下半年才有解

力智總經理黃學偉表示,因供應鏈重組使得長短料問題延續,力智擁有電源管理IC、功率半導體元件的整合方案優勢,在長短料環境下,有越來越多客戶希望長期合作,市場產品需求強勁,為了因應市場機制,力智價格仍有一定優勢,部分漲價成本仍可轉嫁客戶。

力智與股王矽力-KY(6415)領域相同,不過力智為業界少數同時具備PMIC(電源管理IC)及MOSFET(金氧半場效電晶體)兩大產品技術之IC設計公司,被視為華碩旗下繼祥碩(5269)之後下一檔千金股,華碩為力智最大股東,持股約28.48%,聯電(2303)、力積電(6770)、晶技(3042)也是力智股東,事業上展開密切合作。

力智昨日收盤上漲35%,收在800元,昨日股價最高來到808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