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內資拔檔 中小型股告急

2022/01/14 05:30

金融股近日持續強勢噴出,帶動台股「金」光閃閃,昨加權指數收盤上漲61.53點,收在18436.93點。(中央社資料照)

年關將近 金融鋼鐵撐盤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金融股持續強勢噴出,帶動加權指數「金」光閃閃,成盤面最吸金焦點,台積電(2330)在法說會前夕,市場保持觀望,內資退場更讓中小型電子股危機四伏,反彈無力,昨加權指數收盤上漲61.53點,收在18436.93點,成交量降至2803億元。

OTC失守季線

美股近日走勢相對平穩,加權指數連4天展開反彈,但盤面結構並不健康,除台積電、金融股大漲之外,多數個股跌多漲少,輪動快速,尤其在美國升息潮的預期下,漲多的中小型電子股本益比下修,加上農曆春節封關進入最後倒數,內資大戶資金拔檔,近期中小型電子股股價一路破底,OTC櫃買指數含淚失守季線,表現不如加權指數。

金融股為近期台股強勢指標,昨金融指數大漲2.3%,創24年來新高,金融股挾著去年獲利大增,又有升息利多支撐,外資進場狂掃貨,外資昨日買超前20檔個股就有12檔為金融股,金融股帶量上漲,昨日成交比重放大至13%左右,大牛股翻身。

金融指數大漲2.3% 24年新高

昨日台積電、大立光(3008)盤後召開法說會,電子股觀望氣氛濃厚;貨櫃三雄連2日下挫,鋼鐵股昨日吸引買盤進駐,防疫概念股因本土疫情再起,昨日再現雄風。

逢彈減碼中小型電子股

法人指出,台積電法說釋出正面展望,有助台股多頭格局,但年關將近,中小型電子股因資金退場,跌跌不休,建議投資人逢彈減碼中小型電子股,適度降低持股水位。

外資連續3天買超台股,昨日買超174.38億元、投信買超19.75億元、自營商賣超11.27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82.86億元,外資回補期貨空單2732口,累積外資期貨淨空單約2.56萬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