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Outlet〉精品業績大爆發 台灣主管走路好有風

2022/01/09 05:30

精品龍頭LVMH集團在台灣精品業績暴衝,台灣主管獲得歐美其他同事欽羨目光。圖為Dior店。(記者靳昌玲攝)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疫情爆發,全球旅遊中斷,精品業首當其衝,不少精品店面被迫關店,精品龍頭LVMH集團前年上半年獲利暴跌86%。但台灣、亞洲(日本以外)市場前年下半年精品出現報復式成長,台灣更因疫情管控得當,精品業績暴衝,急調香港等地的貨源滿足台灣貴客。台灣精品主管在公司視訊會議時獲得歐美其他同事欽羨目光,走路好有風,展現另一種「台灣奇蹟」。

精品專櫃像菜市場 有錢人一直買

全球精品業揮別前年的愁雲慘霧,業績直線上揚,商品賣翻、缺貨。各主要精品品牌甚至不斷調漲旗下商品,推升業績創下歷史新高,全球精品龍頭路易威登(LVMH)集團旗下擁有LV(LouisVuitton)、Dior、Fendi、寶格麗等品牌,去年業績表現超越疫情前的水準,主要成長貢獻來自日本以外的亞洲地區,LVMH去年第三季營收大增20%,全球精品龍頭LVMH集團董事長阿諾德(Bernard Arnault)一度躍為全球首富。

頂級貴婦青睞的愛馬仕業績同樣熱騰騰,亞洲地區業績爆增,台灣業績強強滾。讓台灣百貨業者直說,從來沒看過精品專櫃像菜市場一樣人那麼多,「因為台灣有錢人無法出國太無聊,只能一直買,一直買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