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磅法說會本週登場 牽動台股後市

2022/01/09 05:30

外資週買超前10名(資料來源:Cmoney 製表:記者張慧雯 圖:中央社資料照)

護國神山台積電、光學一哥大立光辦法說會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會議紀錄「鷹氣外漏」,引發市場震盪!市場避險心態強烈,致使台股週線收黑,但仔細觀察外資單週買超仍近三百億元,買超第一名就是護國神山台積電;法人認為,重量級科技股包括台積電及大立光法說會即將登場,將牽動後續走勢。

提前卡位台積電 外資上週買超4.5萬張

根據Cmoney統計,上週外資買超近三百億元中,第一名為台積電,接下來則是玉山金、兆豐金、新光金、中信金,而買超前十名中還有臺企銀、台新金,其他則是富采、仁寶、日月光投控;值得注意的是,外資自一月三日起狂買台積電三天,總計買超張數已逾六萬六千張,但受聯準會恐提前升息因素影響,上週四、上週五又連續兩日賣超台積電逾兩萬張。

法人:預期台積法說趨勢正向 淡季不淡

外資對台積電先買後賣,科技股後市如何?對此,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本週有兩大重量級法說會將登場,一為晶圓龍頭大廠,一為光學鏡頭大廠,預期晶圓龍頭大廠的法說將持續報喜,呈現淡季不淡,除為科技產業的重要風向球外,也有助於整體多頭買盤信心,而台股春節前的各廠商法說內容,整體應以正向趨勢為主。

他認為,市場對於今年升息已有高度共識,從歷史經驗來看,升息前確實股市震盪幅度將加劇,但升息後往往多頭再起,甚至能突破升息前的高點,加上今年全球景氣持續看升,股市沒有看壞的理由,投資人可趁震盪時低檔布局。

半導體今年上半年產能 持續供不應求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周鉦凱則表示,台股下檔仍有強勁籌碼支撐,且市場資金依然追逐趨勢產業,看好趨勢產業仍以科技為首,主要是半導體今年上半年產能依舊供不應求,漲價壓力仍在,在次產業方面將青睞上游晶圓以及可轉嫁的IC設計族群,下游電子和5G延伸概念股受惠於市場需求,後市也值得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