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宏:今年已有客戶給1年訂單

2022/01/08 05:30

旺宏耕耘車用NOR Flash市場多年,預估今年在車用營收將大幅成長。(記者洪友芳攝)

去年營收首破500億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旺宏(2337)昨公布去年12月營收為40.92億元,連續9個月營收創歷史同期新高,帶動全年營收首度破500億元,達505.73億元新高,年增27.06%;展望今年,旺宏董事長吳敏求樂觀看待,他指出,「有的客戶已給到1年訂單」,預估今年NOR Flash(快閃記憶體)仍是價量齊揚的一年,看好營運可望持續成長。

今年NOR Flash仍將價量齊揚

吳敏求年前受訪表示,疫情改變人們的行為模式,對科技產品應用需求變大,更加凸顯「IC是工業之母」,他預期今年半導體產業受疫情影響將持續,需求熱將帶動產業顯著成長。他對自家的產品很有信心,「旺宏的快閃記憶體是全世界品質最好的」,不怕同業來挑戰 ,訂單能見度超過預期。

看好電動車用NOR Flash商機

吳敏求表示,旺宏耕耘車用NOR Flash市場多年,預估今年在車用營收將大幅成長,全球與車子有關的產品,可望都會是旺宏的潛在客戶。他很有信心指出,未來幾年所有電動車的車用電子,旺宏的NOR Flash皆有機會打入供應鏈。

旺宏預定1月25日舉行法說會,公布第4季獲利與展望第1季營運。昨公司公布去年12月營收40.92億元,雖月減13.6%,但年增23.8%,從4月以來,連續9個月營收創歷史同期新高,第4季營收145.45億元,僅季減2.8%,淡季不淡;去年全年營收破500億元的歷史新高,達505.73億元,年增27.0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