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隨台積電腳步 崇越赴日設點

2022/01/06 05:30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崇越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材料通路廠崇越(5434)將跟隨大客戶台積電(2330)赴日本投資設廠,今年將在九州與名古屋設立據點,就近服務客戶,也擬併購日本半導體材料相關公司。

今年將在九州、名古屋設點 就近服務客戶

台積電董事會去年底拍板敲定赴日本投資設廠,將與Sony在熊本市合資建月產能4.5萬千片12吋晶圓廠,採22/28奈米製程,初期預估資本支出約70億美元,將於2022年興建,2024年底前開始生產,此案並獲日本政府補助支持。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表示,公司在東京早已設立辦公處所,為了就近服務客戶,崇越今年將在九州設立據點,另針對東芝與聯電(2303)兩家客戶,也預計在名古屋設置營運據點;此外,日本一些半導體中小型材料公司,非常具有利基性,崇越已在物色適合對象計畫洽談併購。

去年前11月營收 年增16.5%

日本半導體供應鏈向來採穩健經營策略,不像台灣業界彈性高,台積電在日本投資設廠,加上製程跟日廠也有別,業界認為,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廠商都已通過台積電認證,因此,台灣供應商應會陸續像崇越一樣,跟著台積電腳步,前往日本設立營運據點,就近服務客戶。

半導體產能供不應求,價格上漲,崇越代理的矽晶圓、光阻劑、晶圓傳送盒、石英爐管銷售也暢旺,去年前11月累計營收達384億元,年增16.5%,全年營收超過400億元新高可期,獲利也看增。展望今年,崇越預估將樂觀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