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1傳統淡季 大立光1月營收估下滑

2022/01/06 05:30

大立光公布去年12月合併營收為45.02億元,為11個月以來新高,並為連續7個月成長。(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大立光(3008)公布去年12月合併營收為45.02億元,為11個月以來新高,並為連續7個月成長,展望今年第一季由於進入市場淡季,大立光預估1月營收將低於去年12月,而大立光敲定1月13日舉行法說會,市場除聚焦大立光毛利率能否止跌回升,更關注大立光未來營運布局。

去年12月營收 創11個月新高

大立光去年第四季合併營收130.52億元,季成長9%、年減15%,全年總營收469.62億元,較2020年衰退16%,已為連續2年衰退,並創5年來新低。

去年營收年減16% 創5年新低

法人指出,大立光營收連續2年衰退,主要是受到美中貿易戰後,大客戶華為受到美方制裁,市佔率滑落;另外,在疫情肆虐下,高階手機賣不動,中低階手機當道,去年以來並受到晶片缺貨等供應鏈供需不均影響,使大立光營收連續2年走低,毛利率也下滑。

惟大立光也重新調整策略,除切入VCM(音圈馬達)模組,打造一條龍服務;在車用鏡頭上因應大客戶「超乎預期」的需求,公司擔心內部資源競爭,去年成立新公司大根光學工業,專注車用市場,隨電動車成長趨勢,大立光在車用鏡頭的成長更是可期。

大立光去年股東會後通過未來每半年配息。大立光日前董事會通過針對去年上半年盈餘每股配發31.156元股息,預定在1月12日進行除息交易,由於大立光現金股息高,加上過去兩年營運遭遇逆風,除息行情走得並不順遂,今年改為半年配息後,首次除息行情備受外界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