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調薪潮〉面板廠好賺 明年員工分紅成長逾10倍

2022/01/03 05:30

記者陳梅英/專題報導

友達、群創去今年員工酬勞總額至少50億元起跳,成長逾10倍。(記者靳昌玲攝)

儘管面板廠年終獎金幾乎都是固定,不過面板廠大廠友達(2409)、群創(3481)去年前三季獲利均逾500億元,友達、群創公司章程明訂員工酬勞也就是所謂員工分紅不低於獲利5%,友達、群創去年發出的員工酬勞總額是3.92億元,今年至少50億元起跳,成長逾10倍。

群創表示,年終固定1個月,另還有端午、中秋節各0.5個月,全年年薪14個月為基本外,公司會依營運及個人績效給予激勵分紅獎金,一般會在每年2月與8月加發,獲利與員工共享。

同時為提供具市場競爭力獎酬水準,群創已經連續兩年調高年輕人起薪,2022年1月1日起,大學畢業工程師最高薪資4.4萬,碩士關鍵職位最高可至5.8萬元,因應社會新鮮人起薪調升,原有員工結構調薪加上個人績效調薪也等比例調升,調升幅度不亞於軍公教加薪4%幅度。

友達年終也和群創一樣,保障年薪14個月,另外平常會視營運績效加發員工分紅與激勵獎金。友達先前也率先力挺軍公教加薪,友達說,企業界也秉持營運成果與員工共享理念,並暗示調薪幅度會優於市場標準,同時每年也將視營運成果提撥績效與營運獎金,期能打造企業與勞工共好的優質職場。

群創與友達分別在去年2月與3月董事會通過發放員工酬勞1.39億元與2.53億元,群創發放比例為2020年稅前獲利的5.44%,友達則為稅前獲利的9.1%或稅後盈餘的7.5%。

面板雙虎員工 總酬勞高達50億

截至去年第三季,面板雙虎合計獲利超過千億元,還不算第四季獲利,以保守的提撥率5%計算,今年將發放的員工總酬勞將超過50億元,為去年3.92億元的12.7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