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發行2.82億新股 合併台灣之星

2021/12/31 05:30

台灣大哥大昨日宣布將以發行新股方式合併台灣之星,合併後台灣之星為消滅公司,雙方合併後將有100MHz,提供中頻最大頻寬,將提供90%人口、95%訊務的絕佳5G涵蓋。(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昨日宣布將以發行新股方式合併台灣之星,合併後台灣之星為消滅公司。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與台灣之星共組5G台灣隊,雙方合併後將有100MHz,提供中頻最大頻寬,且有高達一.一萬個基地台,將提供九十%人口、九十五%訊務的絕佳5G涵蓋。

林之晨:共組5G台灣隊

他並表示,5G耗電量是4G的三倍,雙方網路整合後可減少一套3G網路以及數千個重複的4G基地台站點,年節省用電量四千萬度以上;加上減少一套台灣之星5G網路,總共每年節省用電量一至二億度,為台灣缺電及全球減碳問題做出巨大且實質的貢獻。

台灣之星1股 換台灣大0.04508股

雙方換股比例為一股台灣之星換發台灣大○.○四五○八股,台灣大預計發行二.八二億增資股。林之晨說,希望主管機關盡速通過,讓兩家公司盡速整合發揮綜效,為股東、用戶、員工爭取最大權益,開啟多元新局面。合併案待取得公平會、NCC核准後,訂定合併基準日。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合作時,遠傳總經理井琪、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都到現場參加記者會;但昨日台灣大合併台灣之星記者會,卻未見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賴弦五擔任台灣之星總經理前,是台灣大總經理。

台灣大和台灣之星昨日各自召開董事會後,由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與台灣之星董事長林清棠代表雙方完成簽約儀式。蔡明忠表示,努力完成這項合併案,最大目標著眼於讓5G頻譜發揮更高效益的整合、提升行動通訊基礎建設的建置成效、朝向節能減碳永續發展目標邁進一大步,並為產業重建新秩序。

林之晨指出,台灣大和台灣之星分別持有60MHz以及40MHz的3.5GHz頻譜,也將成加速5G垂直應用普及與產業轉型升級的重大引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