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尹衍樑父子砸16.82億 買松濤苑2戶

2021/12/29 05:30

「松濤苑」坐落北市中正區博愛路上,一旁便是植物園,為地上12層、地下4層豪宅,總共規劃20戶,2至10樓為一層兩戶,11、12樓為一層一戶,潤泰集團尹家兩父子則砸近17億元包下頂樓與次頂樓。(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定錨自家豪宅價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鵬霖投資砸逾8.06億元買進潤泰新在北市植物園旁的豪宅「松濤苑」11樓的次頂樓1戶,而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的兒子尹崇堯正是鵬霖投資持股最大的董事,這是繼「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林敏雄父子後,再度出現建商父子檔買進自家豪宅。

根據公告,鵬霖以總價8億675萬元買進松濤苑A1戶11樓,坪數約322.7坪(含7個車位),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1900萬元,拆算每坪約250萬元,而潤泰新處分該戶豪宅,預計毛利近4億6788萬元、毛利率約57.99%。這不是潤泰集團大股東首次捧場該豪宅,2013年11月,尹衍樑便砸8.75億元買進該豪宅12樓頂樓戶,拆算每坪約260萬元,當時寫下全國豪宅最高總價與單戶購買最多車位紀錄。總計尹家父子共砸下近16.82億買進該豪宅的頂樓與次頂樓兩戶。

不過,最早出現父子檔買進同一豪宅社區則是元利集團總裁林敏雄父子,今年6月,林敏雄大兒子林弘斌以翔鼎投資名義砸下9.31億元買進「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32樓兩戶,林敏雄自己則是住在頂樓戶。

豪宅價彈升再添柴火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上市櫃公司常實施庫藏股,主要是為自家公司股價抱屈、撐住股價、激勵市場信心、增加公司掌握的籌碼。相對來說,近期台北頂級豪宅也不乏關係人交易的案例,除重新定錨價格外,也間接減少可銷物件的流通量,間接製造供不應求的價格彈升動能,為價格看似觸碰到天花板的豪宅再添柴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