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彩色電子紙需求強勁 元太新產線還在蓋 客戶全包了

2021/12/24 05:30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中)與總經理甘豐源(右)、財務長陳樂群昨宣示,2030年實踐100%再生能源使用、2040年達到淨零碳排目標。 (圖:元太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電子紙大廠元太(8069)董事長李政昊昨日表示,目前產能仍供不應求,正在興建的新產線產能也都被客戶包下,並有客戶預付訂金以期能在第一時間拿到產能。

因應彩色電子紙換機潮以及電子筆記本、電子貨架標籤(SEL)需求強勁,元太去年啟動新竹廠上游電子紙材料的擴廠計畫,預計擴充4條新產線,其中一條預計年底到位,明年中增加2條新線,第4條產線預計明年底完成,屆時產能可望較今年增加1.3-1.5倍,2023年全產線運轉,產能將擴增4倍。

李政昊說,元太新一代Kaleido™ Plus彩色印刷電子紙推出後供不應求,明年還將有第3代新技術推出,現階段擴充的材料產能都以彩色為優先。

積極布局歐洲 後年將於荷蘭設點

儘管明年訂單幾乎都已到手,但李政昊仍關注通膨議題以及明年美國升息後對消費購買力道影響程度,元太未來也將持續擴大電子紙生態圈布局,以做為面板產業中的安謀 (ARM) 為目標。

元太總經理甘豐源表示,電子貨架標籤到今年底裝置量已達4億片里程碑,其中有6成貢獻來自歐洲市場,而美國市場原本較為觀望,但疫情後人力嚴重不足,目前各大賣場如Best buy、Walmart及Home depot已開始導入,美國市場明年需求會相當強勁。

甘豐源也透露,元太在美國、中國與台灣都有生產、研發據點,獨漏歐洲,然而歐洲非常重視環保、節能概念,是元太電子紙、SEL很重要的市場,因此,元太也積極規劃歐洲佈局,預計2023年將於荷蘭設點就近服務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