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捷運圓山站西側公辦都更動工

2021/12/23 05:30

住都中心首件公辦都更案、北市捷運圓山站西側都更昨舉行動土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五)出席。(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住都中心首件公辦都更案「捷運圓山站西側都更案」昨舉辦動土典禮,將由麗寶建設投資43億元打造近2萬坪複合式開發案,包括飯店、住宅、商辦以及商場,預計2025年完工。

住都中心首件公辦都更案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該案是住都中心第一件簽約、開工的公辦都更案,創造五贏局面,包括公、私部門合作、老舊市區翻新、充分利用土地資源、一年完成審議的高行政效率,以及麗寶集團總裁吳寶田出錢、出力、出人打造開發案。

負責該得標公辦都更案的麗豐資產董事長陳志鴻指出,麗寶集團從一坪6萬的國宅、A7合宜住宅、楊梅勞工住宅以及高鐵苗栗站開發區土地等公共政策都積極參與;此次圓山都更案則是公、私部門強強聯手、翻轉大同區的開發案。

該案共同負擔比約35.99%,由庫倫街分隔南、北兩塊基地,兩塊基地分別興建地上10、11層,地下4層等複合式大樓,南側規劃福容飯店,由麗寶集團砸逾30億租金向台銀承租20年,北側則是綠電住宅案,全案投資額達43億元。

吳寶田指出,該案可以翻轉大同區的舊市容,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未來也會持續支持都更、危老等政策,興建更多好宅。

近期內政部釋出打炒房五招,內政部政務次長、住都中心董事長花敬群指出,因為真的看到炒作相當囂張,為抑制炒作才推出打房措施。至於房產業者對如何執行3年刑期有疑慮,花敬群指出,此次修正「平均地權」、「不動產經紀人條例」,對炒房行為開罰分兩階段,第一階段為行政罰緩,只要查證屬實有炒作行為便會開罰;3年刑責部分則須由內政部或地方政府提出訴訟,並經由司法程序判決,此階段如何執行還要再討論。

對於建商抱怨各項打炒房政策都是針對建商,花敬群則表示,並非如此,若建商有疑慮可以多加溝通。至於打炒房五招何時上路,他表示,要看立院審議過程,明年1月應該來不及。

另外,旅館轉社宅部分,目前包租代管、旅館轉社宅合計逾9千戶,預計法規明年1月修正完成,屆時就等著旅館業者來申請,目前全台掌握4千多戶,包括台南、彰化、新北市都有旅館要轉社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