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成護國神山 黃崇仁:功勞給蔡英文

2021/12/22 05:30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陽明交通大學產學創新研究學院揭牌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新竹市長林智堅、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等人都與會。(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昨天舉辦產學創新研究學院揭牌典禮,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這是產學共創模式重要的里程碑,期許陽明交大讓產官學研界攜手合作,一起打半導體世界盃,共同打造全球半導體的台灣夢。以合作企業負責人身份出席的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致詞時指出,六年前國民黨執政時,台灣的半導體還不是護國神山,是蔡總統對半導體產業的努力跟重視,「一定要把功勞給蔡英文!」

六年前國民黨執政時還不是

黃崇仁說,「沒有蔡總統的努力,沒有這一切!」他一年前就跟蔡總統講,半導體需要人才培育,期間雙方也一起開會;他直言:「這六年最重要,六年前還是前朝政府執政(國民黨)時,台灣半導體還不是護國神山。」他強調,是蔡英文對半導體產業的努力跟重視,所以他特別感謝蔡總統還有行政院的支持。

黃崇仁指出,台灣永續經營還是最強,不會像日本、韓國一樣,最強後又掉下來,他要感謝政府的支持跟推動,有這六年的推動,不管水、電跟設立新廠,都是政府積極配合,希望訊息可以傳出去,不是只有業界,因為沒有政府努力的話,是不可能達成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