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手搖飲品牌「貢茶」 最快明年在美IPO

2021/12/18 05:30

美國私募股權公司TA Associates正考慮改變「貢茶」的戰略選擇,包括潛在出售或首次公開募股 (IPO)。(取自網路)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台灣手搖飲連鎖品牌「貢茶」(Gong Cha)正考慮在美國將股票上市。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持有「貢茶」品牌的美國私募股權公司TA Associates正考慮的戰略選項包括潛在出售或股票上市,其估值在6億美元(166億台幣)以上,最快明年進行。

報導說,TA Associates2019年從日本私募股權公司Unison Capital手中買下貢茶,交易金額未公開。消息人士表示,總部位於波士頓的TA Associates正和花旗集團合作,為貢茶找出最佳發展路線,貢茶的估值至少可有6億美元,最快明年就會出售股權或首次公開募股(IPO)。

知情人士指出,TA Associates也可能會選擇出售股權給戰略夥伴,協助貢茶拓展如中國等新市場;相關選項評估協商仍處於初期階段,如時機等細節可能會改變。TA Associates沒有回應彭博詢問,花旗發言人拒絕評論。

根據貢茶官網,該公司2006年在高雄創立,目前在全球逾20個區域有據點,總數達1500家,包括在澳洲、日本、新加坡、南韓、英國和美國、加拿大、墨西哥。這家手搖飲連鎖店除了台式泡沫茶類,也提供其他茶基底的飲料。美媒「Nation’s Restaurant News(全國餐廳新聞)」報導,貢茶是美國「奶泡」始祖,早於星巴克、美國貢茶2014年就開始賣起奶蓋飲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