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提前布局 5G躍兆元產業

2021/12/14 05:30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表示,目前台灣4G、5G市占率全球第一,且5G已在今年成為兆元產業,目前已創造一‧六九兆元產值。(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今年為產業應用成熟的「5G元年」,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表示,目前台灣4G、5G市占率全球第一,且5G已在今年成為兆元產業,目前已創造一‧六九兆元產值。她指出,台灣5G產業已有多個成熟指標,包括聯發科開發台灣首顆5G手機晶片、明泰則以小基站搶進歐美日市場、英業達也打造首個5G智慧工廠。

4G、5G市占率全球第一

王美花昨出席「5G搶佔全球市場」發表會時指出,經濟部為打破3G、4G時代大廠壟斷局面,提早布局5G;技術開發則採取四個方向,包括5G手機晶片、小型基地台、O-RAN、5G專網,因此今年產值明顯成長,來到一‧六九兆元。

王美花也說,不只產值成長,台灣與歐美在5G都獲得合作潛力,她日前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開會時,即提及雙邊5G合作可能性。

她強調,目前台廠5G小基站已打入日本市場,未來將鎖定歐美;5G專網、O-RAN機制也獲國際開放網路認可,未來國外一千多家會員廠商可經由平台確認台產品規格能互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