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又出包》萬隆變電所起火 雙北30.5萬戶停電

2021/12/13 05:30

台北萬隆變電所昨發生設備故障起火,雖未釀人員傷亡,仍導致雙北30.5萬戶停電。(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九成用戶15分鐘復電 部分停電逾3小時

〔記者林菁樺、鄭景議/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景美景隆街的萬隆一次變電所,昨早九時四十二分突爆炸起火,造成雙北共卅萬五四一八戶停電,台電在十五分鐘內恢復九成用戶供電,部分文山區用戶則遲至下午一時○七分才復電,停電逾三個小時;台電除致歉外,強調受影響用戶可獲一日基本電費補償,電器用品若有燒損,可提出補償申請。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說明,萬隆一次變電所內的五號變壓器昨上午發生故障,高溫導致設備內絕緣油燃燒,冒出的濃煙進一步引發其它相關設備跳脫;他表示,台電動員超過百人搶修,先隔離故障點,五分鐘內讓一六一KV(千伏特)、十一分鐘內六十九KV完成復電,九成用戶於十五鐘內恢復供電。

火勢引連鎖反應 中和特高壓電塔也起火

萬隆一次變電所起火也造成連鎖反應,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福祥路與橋和路路口的特高壓電塔同時發生火警;台電指出,一次變電所與中和特高壓電塔為同一條輸電線,中和特高壓電塔是高壓充油電塔,故障後電流產生熱能因而導致電塔也發生火災。

由於中和特高壓電塔五天前才起火,昨又傳火警讓附近居民相當不滿,有民眾上網怒斥「可以遷走嗎」?

一次變電所昨起火瞬間還傳出爆炸聲,現場火勢猛烈,濃煙竄上天際,不少居民被爆炸聲驚醒,北市消防局派出二十輛消防車救援,火勢於十時二十六分撲滅。

台電將補償電費 電器若損毀可申請賠償

台電表示,根據台電營業規章,停電超過一小時以一日計算,可獲得一天基本電費賠償;至於因台電供電問題,導致家電等電器毀損,可向地方區處營業處、服務所申請賠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