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危老都更見效 蔡英文:加速處理海砂屋、荒廢建物

2021/12/12 05:30

2018至2021年11月都更案核定件數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出席第三屆危老都更博覽會,蔡總統表示,危老都更在過去幾年藉由法規修正,降低門檻、提高獎勵後,已有明顯成效,危老及都更核准案件已成長近十七倍,未來將針對海砂屋、荒廢住商混合等危險與危及公安建物加速處理。

2018至2021年11月危老申請、核定件數

今年到十一月底 已有八○七案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第三屆危老都更博覽會,蔡總統表示,危老都更在過去幾年藉由法規修正,降低門檻、提高獎勵後,已有明顯成效。(取自總統府網站)

危老都更博覽會昨邁入第三屆,蔡總統在第一屆舉辦時宣示都更二.○元年啟動,近年可見危老帶起都更風潮,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過去幾年面對不少挑戰,包括老舊大樓的產權非常複雜,需要克服。

蔡英文指出,過去幾年政府已透過修正法規,降低都更門檻、提高獎勵,吸引業者、民眾參與危老都更,且中央更協助地方政府合作,成立重建輔導團,派專人到社區協助民眾。

蔡總統表示,危老及都更核准案件,二○一六年平均每年四十案,但逐年成長,到今年十一月底已經有八○七案,自二○一七年到今年,每年平均七百案,已成長近十七倍。她說,都更效果已明顯提高,過去想到都更只想到漫長的推動時程,但已可從幾十年才完成,到現在有幾個月就核准的案例。

有鑑於高雄「城中城」大火事件後,老屋重建議題受到關注,蔡總統昨也進一步宣示,未來將先針對危險、危及公安的建物,例如海砂屋、荒廢住商混合大樓等,由中央與地方合作加速處理,並全面盤點欠缺管理機制的老舊危險建築物、有潛在風險的社區協助辦理都更改建,讓居民生活財產更有保障。

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說,危老截至目前的申請案已經達到兩千八百件,不僅危老要都更,國家住都中心、社會住宅、租金補貼等政策都在密切進行中,內政部會持續配合相關法令修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