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延長對中關稅 台太陽能廠更有利

2021/12/10 05:30

台灣太陽能廠表示,目前國內訂單已經接不完,若美國能延長對中國太陽能的關稅,對台廠來說當然更有利。(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壓倒性通過禁止新疆產品的法案,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更呼籲拜登政府延長川普時代對中國太陽能產業實施的關稅。對此,台灣太陽能廠表示,目前國內訂單已經接不完,若美國能延長對中國太陽能的關稅,對台廠來說當然更有利。

由於政策積極扶植綠能產業,國內太陽能模組廠包括聯合再生能源、茂迪、元晶等都表示,「目前訂單滿到明年第一季,現在訂單已從明年第二季開始談,每天被客戶追著跑」,光是應付國內需求就已供不應求。

業者指出,美國與中國關係變變變,對太陽能產業來說,一下宣布課徵中國太陽能反傾銷稅,接著又對東南亞太陽能廠展開調查,日前又宣布取消反傾銷稅,現在則通過禁止中國新疆產品進口,ITC更呼籲要延長對中國廠商的關稅。對台廠來說,短線來看光是國內市場都已經做不完,但中長線來看,各廠都有進軍美國市場的打算,因此也不算是壞消息。

元晶表示,看準全球太陽能需求增溫,十月已在屏東模組廠舉行第二期擴建工程動土典禮,大幅擴充太陽能模組生產設備與倉儲設施,預計明年九月完成擴建,模組年產能將由目前的一GW增至一.五GW,未來將重新站回國際市場。

茂迪也說,目前國內訂單已接到明年第一季、第二季,但美國市場出貨量占比的確很低;不過,已有客戶接洽中,長遠來看仍希望進軍海外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