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動產基金 牛市延續到2023年

2021/12/08 05:30

不動產基金今年表現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經濟增速快與通膨上揚環境最適合不動產及相關資產的發展。美國MSCI不動產指數,理柏統計今年至11/30漲幅為28.22%,勝過標普500的21.59%、那斯達克的20.56%;台新北美收益基金經理人李文孝指出,REITs企業獲利展望佳,受惠於景氣活絡,如果參考2004-2006年類似環境,不動產指數達八成漲幅的表現,未來2年,預期不動產股票仍有很大成長空間。

台灣投信業發行的13檔不動產基金,今年至11月底平均漲幅達8.57%,其中台新北美收益基金漲幅更高達25.66%,相較於其他全球一般股票型基金平均漲幅7.8%,亞洲股票型1.52%,新興市場股票型-3.03%,不動產基金相對亮眼。

李文孝表示,高通膨環境有利不動產股票表現,主要是因為美國商用不動產租金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連動,當通膨上升時,通常表示景氣熱絡,租賃市場水漲船高;同時,受到租金收益上揚,已經有四成以上REITs企業宣布今年將調高股利配發,更加驅動資金湧入相關資產。

統計美國過去通膨率(CPI)與不同指數表現,當CPI小於3%時,標普指數表現都優於不動產指數,但當CPI高於3%時,不動產指數平均漲幅達18%,標普平均漲幅是7.8%。李文孝說,不動產價格今年開始大幅走高,平均有16.1%漲幅,REITs財報大幅超出預期,高達65%的REITs企業上調全年獲利展望;依商用不動產循環來看,目前僅在第二階段成長期,多頭循環可延續至2023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