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房屋發揮綠色力量 3年2萬場社區服務

2021/12/08 05:30

信義房屋透過社區服務,積 極了解社區居民居生活方面的需 求(拍攝於疫情爆發前)。(信義房屋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信義房屋發揮綠色力量,透過社區活動、社區服務以及公益活動等三大主軸提升社區居民的環境保護意識,尤其近3年舉辦超過2萬場社區服務,甚至在疫情期間還發送隨身酒精噴瓶,為防疫盡一份力量。

發送隨身酒精噴瓶 為防疫盡力

信義房屋指出,社區活動分為節能、節水講座、再生利用的議題,並與信義居家供應商合作,教社區居家製作無毒清潔劑。

另外,對於特定節日還有舉辦相關活動,像是今年5月母親節,由信義房屋舉辦母親節活動,在全台各分店準備近2.5萬朵康乃馨香皂花發放。

信義捕手 教社區修繕逾1萬片紗窗

至於,社區服務是著重在讓居民一起學會實用生活技巧,同時搭配宣導與實際環境維護行動,像是2019年推出「信義捕手」,主要是開班授課教導居民DIY修繕紗窗,目前累積服務1217個社區、共8789位住戶,修繕紗窗數量已逾1萬片。另社區服務範圍還包括認養公共環境清掃,像是信義房屋部分店家協助公園定期清掃。

第三個主軸則是公益活動,尤其疫情爆發前,信義房屋每年每月都會固定舉行志工活動,由內部自行號召志工進行淨灘。2019年更召集上百位信義志工前進宜蘭壯圍後埤社區在後埤海灘撿拾垃圾,甚至進一步分類,2個小時撿拾超過百袋垃圾與回收物,重量超過800公斤。

另一個真實案例就是去年1至5月勵馨基金會甜心工坊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64%,為表達愛心以及參與公益活動的意義,信義房屋透過分店主動認購愛心禮盒外,還將該基金會帶入社區辦活動,讓社區住戶共襄盛舉,一同認購公益愛心商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