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認錯 回頭狂買聯電 科技上游產業 明年最被看好

2021/12/05 05:30

科技上游產業,明年最被看好。(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外資認錯!今年十月狂賣聯電逾五十三萬張、十一月立刻認錯回補超過十四萬張,十二月起再度加大力道回補,根據Cmoney統計顯示,近一週以來,外資買超第一名就是聯電、買超張數近八萬張;投信業者則表示,晶圓代工產業明年續揚、值得低檔布局。

聯電法說會釋出對未來營運看法樂觀的訊息,但十月慘遭外資賣超逾五十三萬張,也使得聯電股價十月跌幅約一成;孰料,十一月起外資認錯積極回補逾十四萬張。

外資回補聯電的動作尚未結束,十二月一日再度買超近五萬張、三日又回補逾兩萬張,聯電股價一口氣站上六十八元以上,外資持股比重則來到三十九.○七%;投信、自營商也積極買超聯電,總計三大法人近一週買超高達十一萬七千五百張。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周鉦凱表示,現階段台股占比極高的半導體上游產業供需吃緊,有望持續帶動相關產值開高,加上5G、HPC、EV及物聯網等趨勢需求動能也佳,整體晶圓代工產值明年估計將可成長十二%,顯示台股企業獲利動能多頭不滅;貝萊德台灣區投資長黃若愷也在十一月時指出,明年依舊看好台股,最看好台灣科技股上游產業。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則認為,截至十一月底外資賣超逾五千四百億元、連續兩年大幅度賣超台股,不過,賣超理由並非看壞台股基本面,而是因為國際法人資金在台股上漲後,配置必須維持一定比例的權重,才會站在賣方調節;而科技股可鎖定半導體、網通、電子零組件等具有實質成長前景的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