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青紅燈》王雪紅員工鑲金包銀

2021/12/03 05:30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記者王憶紅攝)

■陳永吉

上個月初,屬泛宏達電(2498)集團的威盛(2388),公告旗下持股100%子公司Centaur Technology與英特爾簽署契約,部分Centaur員工將加入英特爾,英特爾並將支付Centaur公司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5億元)。而日前威盛確定英特爾已支付此金額,該款項威盛將於第4季認列。

這個案子因為簽了保密協議,所以很多內容不能說,但此案非常特別,若照威盛的說法,此交易案不包括處分任何固定資產及無形資產,該公司員工有100多位,但實際有多少員工要進入英特爾,還是要看後續員工及英特爾的溝通才能確定。

這就怪了,既沒賣土地廠房、也沒賣公司專利,員工還可任意決定要不要進入英特爾,那如果沒半個員工加入,英特爾是砸了35億元買了什麼空殼?不過據主管機關了解,英特爾就是買該公司員工,跟威盛說的「這次交易不能說是賣團隊」有出入,且交易完成前,部分員工已承諾跟英特爾簽約,等於說英特爾砸了35億元買這100多位員工,若以150人計算,平均每人價值超過新台幣2000萬元,真是鑲金包銀的員工。

不過王雪紅也不是第一次賣團隊,最近Google推出Google Pixel 6手機,號稱是Pixel系列最好的一款手機,而背後的團隊,就是2017年、宏達電以新台幣330億元賣給Google的手機團隊,2200名員工賣了330億元,平均每人價值超過1500萬元。

外傳這些進Google公司的原宏達電員工,之後大幅加薪的大有人在,還有人薪水加了2、3倍,「錢」途一片光明。

所以想要加薪的上班族、新鮮人,或許可以考慮加入王雪紅旗下的公司,尤其現在宏達電主攻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產品,搭上元宇宙列車,現在連蘋果也要做AR頭盔、眼鏡、耳機一系列產品,所以宏達電有可能再賣員工給國際大廠,顯見王雪紅不僅對產業前景有遠見,也能幫員工加值,之後就算被賣掉,身價也是相當驚人,她這種獨到能力,不是其他上市櫃公司老闆擁有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