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基金入股元晶 台灣太陽能復仇者聯盟成形

2021/12/03 05:30

元晶6.15億元私募案獲政院國發基金及昱昇創能認購,未來將籌組太陽能復仇者聯盟進軍國際,圖為元晶董事長廖國榮。(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政府支持綠能產業,國發基金認購太陽能電池廠元晶(6443)私募案!元晶昨(2)日宣布,6.15億元私募案由行政院國發基金及昱昇創能認購,未來將組「太陽能復仇者聯盟」,期待再進軍國際太陽能市場。

6.15億私募案 國發基金認購31%

元晶指出,此次私募總股數為2589萬股、總金額近6.15億元;其中約31%由國發基金投資,其餘由元晶股東之一的昱昇創能認購。元晶表示,此次私募案能得到國發基金的認同與加入,對元晶在本土市場與國際業務拓展上意義深遠,也顯示政府支持綠能的政策與作為,不僅積極推動終端太陽能電廠的開發與建造,更透過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太陽能製造業。

元晶也表示,私募案資金用途主要是擴充新一代大尺寸高效能太陽能產品產能,預計明年底電池與模組的產能都達到1.5GW(十億瓦),期待再度進軍國際太陽能市場。

雲豹能源 拚明年Q4上市

太陽能系統廠雲豹能源(6869)總經理趙書閔昨日也表示,今年10月公開發行後,計畫明年初上興櫃、明年第4季拚上市,她指出,受到部分太陽能案廠進度延誤,今年獲利恐與去年相當,但明年則是雲豹漁電共生案場的收割年,有信心獲利能顯著成長。

她指出,未來太陽能項目不再是雲豹唯一的營運重心,雲豹會以全方位再生能源整合品牌角色前進資本市場,在風能、儲能、售電平台及水資源等綠能環保領域都有佈局,目標是成為國內再生能源第一品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