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群創孵金雞》達擎、睿生鎖定精準醫療商機

2021/12/03 05:30

友達總經理也是達擎董事長柯富仁昨以智慧顯示產業跨域合作聯盟 (SDIA) 會長身分出席醫療科技展,圖右為達擎總經理廖世宏。(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大廠友達(2409)與群創(3481)今年都攜手旗下子公司參加台灣醫療科技展,其中達擎是今年由友達分割出去後首度亮相,群創旗下睿生(6861)則是從奇美電時代熬過20個年頭,2年半前獨立,今年10月30日正式登錄興櫃,最快明年下半年轉上市。

友達總經理柯富仁說,達擎展出有兩大特色,第一是全部使用友達核心顯示技術,以因應手術室高階醫學影像顯示需求,比如將友達的32吋mini LED面板,搭配達擎3D垂直寬視角技術,推出目前業界最高影像品質的3D醫療影像解決方案,能讓醫生更精準判斷組織細節與病灶,實現精準病理診斷。另外,達擎展出的都是與生態圈夥伴共同推出的解決方案,而非單一產品。

達擎 全球第2大醫療面板供應商

達擎總經理廖世宏說,達擎協同7個夥伴,在智慧手術室、醫療檢測與醫療管理三大領域,提出8大解決方案,展現達擎在高品質醫療影像及軟硬整合實力。達擎原本是友達旗下一個事業體,專注在通用及公共顯示器,在醫療領域耕耘超過20年,目前是全球第二大醫療面板供應商,市占率高達25%,另外在交通、零售等商用市場也是領先者。

睿生 最快明年下半年轉上市

相較於達擎才剛分割,睿生光電於2019年4月從群創獨立出來已經2年多,資本額僅3.49億元,群創持股約6成,今年10月底以每股23元登錄興櫃。

睿生總經理李志聖表示,睿生的核心技術為X光感測,應用面向多樣,該技術是由奇美電子合併IBM而取得,之後曾面臨是否收攤命運,還好奇美電董事長許文龍決定留下,3年前在群創董事長洪進揚規劃下分割出去,成為群創小金雞。

睿生是台灣首家100%整機設計、製造X光平板感測器廠商,業務範圍涵蓋X光平板感測器元件、X光平板感測器模組,主要鎖定醫療應用領域,但不只以醫院放射科為目標,而是希望運用AI技術進入各科室,李志聖並以睿生成為「醫材界的台積電」自我期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