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新轉型浪潮」趨勢座談》國際法規趨嚴 台廠應及早因應

2021/12/03 05:30

自由時報舉行「創新轉型浪潮」趨勢座談,台灣大哥大商務長吳傳輝(圖左起)、Gogoro 產品長彭明義、自由時報副總編輯魏錫賓、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陳佩利、 LINE台灣企業解決方案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王俞蓉與會提出看法。(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國際環保法規日趨嚴苛,Gogoro產品長彭明義表示,燃油車轉型至電動車已是必經之道,只是時間短或長而已,越發嚴苛的環保法規要進入台灣了,台灣車廠應該要傾全力轉型,不該等到台灣面臨國際環保法規禁令後再被迫轉型。

彭明義指出,政策和法規是長時間的東西,燃油車廠要不要轉型做電動車,從起心動念至產品落地,至少要三至五年,非常需要政策穩定性,也不是單一部門可做到,需工業局、環保署、交通部通盤化的對應措施相挺,給棒子也給胡蘿蔔,讓燃油車廠願意切換至電動車。

台灣大哥大商務長吳傳輝表示,科技本來是一項一項出來,最後要mix(融合)在一起,才能變成一個solution(解決方案),台灣做設備和硬體轉型的廠商,很多都跟電信商息息相關,但老廠商只懂自己的東西,電信商的角色很適合去做各種融合。

電信商要給產業一個融合平台,但企業專網目前八成還處於POC階段,台灣大哥大持續與企業用戶溝通,加速推動企業數位轉型,未來三至五年成長一定會爆發;目前三大雲服務都是大公司,且沒辦法客製化,電信業做混合雲和各行各業遠距運用,將變成一個促成產業發展平台。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陳佩利說,工業局協助企業推動數位轉型很久了,長期透過政策提供企業研發補助、數位機上盒補助等,同時針對不同經營規模企業導入雲服務,服務業透過大帶小,製造業發展total solution,全力扶植國產企業成功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