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建物買賣移轉 今年有望叩關35萬棟

2021/12/01 05:30

今年全國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有機會叩關35萬棟、甚至創下8年新高。(記者徐義平攝)

前10月逾27.9萬棟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前10月全國買賣移轉棟數逾27.9萬棟,超越2016至2018年不到28萬棟的單一年度總量,若11、12月年底交屋潮湧現,預期今年買賣移轉棟數有機會叩關35萬棟、甚至創下8年新高。

至於其餘三大項移轉棟數,除法拍移轉棟數很大機率出現萎縮外,贈與、繼承等移轉棟數很有機會持續走揚,其中繼承移轉棟數有機會突破6萬棟,再創1991年以來統計新高。

房產業者指出,2016至2018年,買賣移轉棟數分別為24.54萬、26.61萬及27.8萬棟,今年前10月累積移轉量早已超越;今年全國買賣移轉棟數平均一個月約2.79萬棟,以此推估,今年全年移轉棟數很大機會超過33萬棟,加上年底是交屋旺季,只要交屋潮衝出大量,很有機會叩關35萬棟。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房地產交易熱絡與經濟強勁有關,由於利率位處低檔、資金動能充沛,預估今年建物買賣移轉表現將由南台灣摘下桂冠。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認為,台灣外銷出口業強勁成長,不僅推升經濟成長,更刺激購屋需求。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同時間許多區域房價也創下新高,但高房價始終是難解的問題,後續仍會有許多房市政策陸續出爐。

解封後遞延買盤進場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年初延續去年底的強盛買氣,第2季雖然有本土疫情,還有房地合一、實價登錄2.0干擾,但解封後的遞延買盤加上通膨壓力,市況在9月急速升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