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聯115億買大潤發》林敏雄:目前未評估買家樂福

2021/11/28 05:30

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昨出席「全聯十五週年公益嘉年華」時,被問到買了大潤發量販店之後,會不會再出手買家樂福?林敏雄說:「目前沒有去評估,怕社會觀感不好。」至於買下大潤發後不會改名,將採雙品牌的模式運作。

台灣家樂福目前主要股東法國家樂福持股六十%、統一集團旗下統一企業持股二十.五%、統一超商持股十九.五%,市場傳出法國家樂福擬以約十六億歐元(約新台幣五一三億元)出售台灣家樂福股權。

被問到是不是因開價超過五百億元太貴而不買?林敏雄表示,全聯目前沒有進一步評估,不知道此價格如何?但知情人士認為,台灣家樂福出售股權案,遲遲停留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關鍵仍在開價和買家的期待值落差太大。

大潤發不改名 員工全數留用

林敏雄昨並親口證實買下台灣大潤發花了一一五億元,比外界預期的低,若該合併案順利通過公平會核准,屆時全聯和大潤發將以兩家獨立公司、雙品牌的模式運作,不僅大潤發三個字不會改,大潤發現有員工若要留任,也會全數留用。

林敏雄說,買大潤發是他們來找我們,才知道要賣,「我們是被動的」,過程中雙方你來我往,價格他要賣高我要買低,拉來拉去,有三家競爭者在搶,大約談了兩、三個月,考量全聯是本土企業,全聯和大潤發加起來應該非常有綜效,像中國量販店(外商)都退得差不多了。

談到近期物價,林敏雄指出,物價真的有在漲,但應該可以控制,怕愈講愈漲,全聯都有默默在抗漲,率先響應政府設置「抗漲專區」,並協調供應商共體時艱,儘量不要一起漲,把物價抬高,這樣非常不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