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退潮後才知誰裸泳 法人:績優股有機會率先彈升

2021/11/28 05:30

(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最強變種病毒來襲,美股道瓊指數重挫逾九百點,不少股民憂心週一(廿九日)台股開盤會跟著「大跳水」,也有股民大膽指出「別人恐懼時我貪婪」;法人建議,就算週一台股大跌也切莫追高殺低,因「退潮後才知道誰在裸泳」,指數漲多拉回不是壞事,預料績優股將率先反彈。

根據Cmoney統計,近一週三大法人合計買超排行榜第一名為南亞科、第二名為瑞軒,至於合晶、中石化買超都超過兩萬張;金融股的玉山金、中信金也分列買超第五、第七名。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雖然受到疫情影響、美股重挫,但指數漲多拉回反而能讓真正具有題材、獲利面的優質族群(如PCB、電動車、電子零組件、網通等),再度獲得逢低買盤青睞,預料績優股將率先彈升。根據統計,台股每逢十二月上漲機率最高,超過七成,隔年一月則是台股單月平均漲幅最大的月份,顯見歷年年底啟動的作夢行情鮮明,預期今年在資金、題材皆到位,配合國際投資氣氛正向,能持續帶動這波多頭走勢發酵。

野村台灣運籌基金經理人戎宜蘋指出,近期股市在籌碼面較凌亂,短期內大盤會較為震盪,建議投資人勿追漲殺跌,而應逢低布局,並選擇長期趨勢看好的族群。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周鉦凱看好半導體產業,因晶圓代工大廠持續釋出需求緊俏訊號,有望挹注上游半導體明年產值開高,相關5G、HPC、EV及物聯網趨勢需求動能也佳,晶圓代工產值明年估可成長十二%。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說,預期矽晶圓供不應求促使價格續漲,全球矽晶圓產業前景持續看旺,在國際油價、通膨等議題變化下,建議布局電子類股時仍採取大型股優先的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