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車載元宇宙概念股 大眾控股價翻5倍

2021/11/27 05:30

大眾全球投資控股。(取自官網)

記者方韋傑/特稿

以大眾電腦起家的大眾全球投資控股(3701)因具「車載元宇宙」發展前景,從今年8月初開始股價頻頻走高,近期更是搭上元宇宙列車,股價持續創新高,昨盤中一度衝上81.4元,相較今年7月底的16.1元,股價大漲4倍有餘。今年以來三大法人買超1166張,外資佔1083張。

大眾控是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女婿簡明仁創辦的大眾電腦公司(FIC)以股份轉換方式,成立於2004年,2007年交班給王永慶外孫簡民智,經過財務困頓時期,朝綠能、工業電腦與車用電子邁進,2018年漸有起色,布局航太與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AR HUD)。

大眾控AR HUD搭上「車載元宇宙」題材,可望取代傳統儀表板並提供駕駛人完整資訊,此顯示器亮度高、體積小,採用雷射光束掃描(LBS)技術,對比度達80000:1,有別於過去一般顯示器(HUD),在大雨、起霧或烈日照射下,AR HUD仍可提供清楚影像。

大眾控欲將AR HUD作為「車載元宇宙」入口,結合真實的街道、行人等廠景,在汽車內部使用全息影像技術與擴增實境加以顯示,目前已獲汽車一級供應商與中國電動車廠訂單,可望在明年Q4與後年量產出貨。

大眾控受惠於工業電腦與個人電腦代工業務成長,今年Q3合併營收27.06億元,稅後淨利1.11億元,較去年同期僅損平,呈現大幅成長,每股稅後盈餘0.58元;前3季淨利達2.2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19元,也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