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拿到PV美國藥證 藥華藥半月漲8成

2021/11/27 05:30

藥華藥新藥P1101,簽下第一張訂單。(取自藥華藥官網)

記者陳永吉/特稿

新藥公司藥華藥(6446)所研發的新藥P1101,用於治療真性紅血球增多症(PV),本月13日拿到美國藥證,由於預期該藥美國市場頗為可觀,激勵藥華藥股價從108元起漲,短短兩週,昨收盤價為195元,漲幅達80%。

PV為一種慢性的罕見早期血癌,如不持續管理有惡化為白血病或骨髓纖維化的風險,患者接受治療後須終身用藥。目前美國約有16萬餘名PV病患,根據藥華藥美國子公司市場研究,P1101目標病患族群應可超過8萬人,且每年新增病患約6千人,藥華藥目前針對美國市場,一年藥價定價為新台幣500萬元。

藥華藥已啟動P1101在美國的銷售,將於數週內開始鋪貨到各州,日前也公布取得第一筆訂單,將陸續規畫展開上市後在美國各地的行銷活動,搶攻美國PV市場。

不過藥華藥跟合作夥伴國際藥廠AOP目前仍有訴訟,AOP對藥華藥求償約50億元,此為未來藥華藥的營運重大變數,且因藥華藥資訊揭露問題,被櫃買中心打入全額交割股,加上股價短線漲幅過大,列為處置股票,每25分鐘撮合一次,增加投資人交易難度。

而外資從藥華藥拿到美國藥證後,已賣出約2千張持股,尤其本週賣壓最重,約賣近1800張,壓抑藥華藥本週股價漲幅。由於外界對於藥華藥後市看法分歧,法人的投資建議甚少,因此投資人介入要留意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