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年來最大資本支出 茂迪砸15億

2021/11/27 05:30

近5年來最大資本支出!茂迪總經理葉正賢表示,將投入15億元擴充TOPCon產線+投資太陽能系統。(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看好太陽能產業未來發展潛力,茂迪(6244)董事會通過近5年來最大資本支出案,金額達15億元,昨(26)日茂迪總經理葉正賢表示,明年聚焦下世代TOPCon電池模組產線投資金額約4億元,剩餘資金則用來發展漁電共生太陽能系統。

Q4為今年最佳一季

葉正賢指出,TOPCon電池模組產線的年產能將由15MW(百萬瓦),預計提高到200MW,新增產能暫訂明年第2季開出,他也表示,目前TOPCon產線滿載,客戶交貨期長達6個月,由於訂單相當多,也讓茂迪願意繼續投資、一口氣提高產能。

漁電共生 尋求夥伴

至於漁電共生太陽能系統,葉正賢說,目前茂迪的漁電共生太陽能系統有併網約30MW,預計明年可達70-80MW,他指出,茂迪對於漁電共生太陽能場的規劃是「從上面到下面、從上游到下游,也就是說,不光只是搭蓋魚塭上的太陽能系統,同時連魚塭養殖都一併進行,從無毒安全的種苗(蝦、鰻魚)培育開始,到養殖、加工甚至冷凍技術、通路等,茂迪都在尋求合作夥伴中。

他也認為,第4季是茂迪營運最佳的一季,不過也是搭蓋太陽能電站成本的高點,由於一些大型太陽能案場積極建置,模組訂單到明年首季都是全滿,預期明年第2季、第3季的接單都不是太大問題,至於太陽能先前出現缺料、上游材料漲價的部分,他認為明年矽晶圓供應將逐漸恢復正常、價格也會恢復常軌,原料最緊張的時候已經過去,但材料上漲的部分恐怕不容易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