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鋼鐵多頭不會只有1年 應還有2年

2021/11/25 05:30

中鋼昨法說會釋出樂觀展望,左起為中鋼總經理王錫欽、董事長翁朝棟、執行副總黃建智。(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鋼(2002)昨召開法說會,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表示,今年整個集團營運都很好,轉投資中,除高雄捷運、興達海基虧損外,海內外的子公司都賺錢,今年營運創高無虞,明年供給也依舊吃緊,加上環保、鐵礦砂等成本提高,鋼價可望維持高檔,鋼市榮景不會只有1年,多頭應該有望再延續2年。

金鈔行情表(11/24)

在轉投資方面,翁朝棟指出,高捷因疫情衝擊運量、興達海基還在學習曲線中,力拚明年轉盈;而今年越南、印度、馬來西亞廠都賺錢,翁強調,不是只有中鋼好,今年整個集團獲利都好。

對於中鋼盤價12月開平低盤,翁朝棟也說,盤價從前年7月漲到上個月,稍微跌一下是健康的。他進一步分析,中國因限產等因素,市況不好向外倒貨,是最大亂源,但美中貿易戰後接連遇上疫情,「鋼鐵需求爆發還沒有真正出來,我們在等那一刻」,他認為,明年供給吃緊,需求依舊暢旺,這波鋼鐵榮景不會一年就下去,各國與世界鋼鐵協會都預期,多頭市場至少還有2年。

不過,翁朝棟也說,要觀察未來碳中和、海外疫情、美國升息等因素,翁朝棟強調,中鋼雖無法預測,但也不要把升息都看壞,通膨並非不好,升息會刺激經濟成長。

中能風場融資 20家銀行參貸

中鋼旗下中能風場昨也舉辦約450億元專案融資簽約典禮,合計有高達20家銀行參貸,超額率高達230%,創下國內離岸風場專案融資紀錄。中能董事長王錫欽表示,融資預計1個月到位,明年初可發出開工通知,預期2023年安裝水下基礎、海纜等,2024年第二季完工。

中能開發長許乃文也強調,中能的承包商高達200多家,但多數具備相關經驗,且海事施工船受疫情大亂預計明年會減緩,對中能如期完工深具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