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潘思亮:邊境不鬆綁 國際觀光無翻身之日

2021/11/25 05:30

晶華董事長潘思亮指出,晶華明年聚焦品牌豪宅綜合開發 。(晶華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晶華(2707)董事長潘思亮昨日指出,台灣有全球最嚴格的邊境管制、防疫措施,在國內疫情獲得控制下,成就了所有產業,但雙北的國際觀光飯店今年住房率比去年更低。他說,國際觀光飯店可以犧牲,不過,希望政府有配套措施,幫助國際觀光產業度過明年。他表示,不可能要求政府的防疫措施與病毒共存,但建議政府發放國際商務簽證,以及推動商務泡泡等,讓他國商務人士趕快來台。

晶華董事長潘思亮希望政府有配套措施,幫助國際觀光產業度過明年。(記者王憶紅攝)

國旅回溫,但雙北住房率仍不高,潘思亮說,台灣觀光產業只要出了雙北,就勢如破竹,雙北去年住房率20%,今年比去年更糟糕,台灣的邊境管制以及檢疫措施,可說是世界最嚴格,這是應該的,因為保護了整個產業,所以犧牲小小國際觀光產業,成就台灣產業,是值得的,但國際觀光產業需要政府長期配套措施,例如薪資、稅金補貼等。

盼政府開放商務人士來台

潘思亮說,今日國際觀光產業受到邊境管制的衝擊,是政策的問題,不是疫情的問題,只要邊境管制一天,國際觀光產業就沒有翻身的一天。

潘思亮說,五倍券有帶動台北晶華營業額增加5%,感謝台灣社會的幫忙,但他也一度哽咽地說,疫情後,晶華自立自強,該做的都做了,但不知道還能做甚麼。

潘思亮說,國內餐廳熱滾滾,但國際觀光產業是空蕩蕩,包括國際觀光飯店、免稅店等,疫前一年來台旅客1100萬人次、產值4500億元,去年來台旅客150萬人次,產值500億元,只剩下10%,台灣可說有全球最嚴格的邊境管制,也可能是最後開放邊境的國家,因此晶華目前所作的明年預算,是在不考慮邊境開放下所做的保守預算,而國內國際觀光產業有數十萬個家庭,需要政府長期配套措施,除薪資、稅金補貼外,也建議政府開放商務簽證,以帶動貿易交流,持續繁榮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