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青紅燈》股市的各種鬼故事

2021/11/23 05:30

(資料照)

史上最大資金潮漫灌資本市場,近年來全球股市充斥著各種鬼故事,不僅「股價」超前布署、「題材」也超前布署,難怪股市新鐵律應運而生,本益比越高越要追、越低越不要碰!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前陣子因未實現獲利是否應被視為避稅手法,提議賣掉其持有的10%特斯拉股票,在推特發起投票,近6成馬粉挺他賣股;但實則是他可依每股不到7美元認購逾千美元的特斯拉、因要付出150億美元稅金,才要賣股繳稅,且越賣還越多;結局是馬斯克呷米粉、粉絲喊燒,特斯拉股價一度崩跌15%,怎麼算都是他贏。

而他的死對頭亞馬遜貝佐斯投資的電動車品牌Rivian,比特斯拉還會說故事。特斯拉今年全球銷量目標75萬輛、占比不到全球1%,但市值破兆美元,股價已超前布署到銷量破千萬輛的目標價;Rivian更狂,產銷電動車不到2百輛,只傳出亞馬遜未來將採購10萬輛物流車,掛牌後市值一度破1300億美元,僅次於特斯拉、豐田。

若說比特幣等同質化代幣是未來「元宇宙」的交易貨幣,那被非同質化代幣(NFT)就是如房地產權狀般的有價數位憑證;而1張CryptoPunks的像素頭像報價3.5萬枚以太幣、折合9千萬美元,如此題材超前布署更已達到神鬼傳奇的境界。

不管是5G物聯網、AI、自駕車等運用都還在起步階段,元宇宙、NFT等已在市場期許了一堆大未來;其實,寧可裝神弄鬼、勿輕信鬼故事,一如非法傳銷,要不就押注鬼話搶上車,千萬別當最後一隻老鼠,那被套牢就活該了!(高嘉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