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部協調物價平穩 民生物資大廠 允年底前不漲價

2021/11/23 05:30

製造業大廠永豐餘、統一、黑松等都表態支持政府價格平穩政策,承諾年底前不調漲。(資料照)

若油、運價平穩 將以促銷撐到春節

〔記者黃佩君、王孟倫/台北報導〕民生物價蠢動,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召開「民生物資製造商穩定物價交流會」,製造業大廠永豐餘、統一、黑松等都表態支持價格平穩,承諾年底前不調漲;衛生紙、速食麵、食用油脂、飲料製造商或相關公會等與會業者強調,漲價關鍵是國際油價及運價,若年前相關價格平穩,可透過促銷支撐平價到春節。

王美花十二日已與六大量販店、賣場業者討論設置「平價專區」,並推出安心抗漲的民生商品,上週起全聯、家樂福、美廉社、愛買、大潤發、楓康等業者旗下賣場已陸續設置。

永豐餘、統一、黑松等 都表態支持

王美花十八日再邀製造業廠商召開「民生物資製造商穩定物價交流會」,包括永豐餘、統一、黑松等大廠,都表達願意支持政府價格平穩政策,在年底前不調漲。

官員透露,業者反映漲價與否的關鍵為國際油價、運價,相關價格變動一個月一次,廠商只能盡力保證年底前維持價格;國際油價近期回跌,但運價影響變數多,較難預估。

國內廠商也反映面臨大宗物資漲價的壓力。據了解,目前沙拉油等食用油成本壓力較大;紙漿也有一定壓力,但衛生紙廠商仍盡力維持價格平穩;速食麵業者稱之前雖因肉價上漲,導致含肉料理包品項部分調漲,但願意以促銷活動來穩定價格。

台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昨赴立法院備詢時強調,台酒自產的酒類商品沒有調漲計畫;泡麵雖是委外代工生產,但可保證至少春節前不調漲。台酒主管說,其自家商品原料如麥芽、燃料、菸葉等,都仰賴進口,相關成本漲幅早逾一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