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抗通膨熱門標的 金融股前景看好

2021/11/22 05:30

受惠於升息大趨勢,金融股可望成為熱門抗通膨概念的投資選擇。 (記者靳昌玲攝)

記者李靚慧/專題報導

上週金融指數週線雖僅上漲3%,但5個交易日中大漲4日,成為推升台股再創波段新高的主要動力,儘管上週五金融類股呈現漲多回檔走勢、小跌1.3%,但兆豐投信分析,2022年金融股將受惠於升息大趨勢, 對於明年股利回報值得期待,金融股可望成為熱門抗通膨概念的投資選擇。

美明年下半年升息 金融股大利多

市場預期美國最快今年底將啟動縮減購債規模,明年下半年開始升息,有助於金融業擴大利差,對於金融股不啻為一大利多。因此,美元存款部位第一大的兆豐金(2886)、海外據點眾多的中信金(2891),上週股價都有不錯的漲幅;至於海外投資部位眾多的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以及正式獲准百分百合併中壽的開發金(2883),因獲利頻創新高,都獲得投資人青睞。

此外,台灣疫情減緩有助資產品質持續改善,銀行壽險類股評價有機會隨升息趨勢提升,具備高現金殖利率題材。因此,兆豐投信建議投資人在金融股的布局,仍以壽險類股及投資海外債為主的銀行股為主。

詹佩玲分析,若觀察殖利率,截至11月16日為止,金融及傳產股殖利率多介於2.68%至6.96%,優於加權指數的殖利率2.64%,加上金控股前10個月獲利頗佳,大幅提升明年配發股利的預期,金融股已成為熱門抗通膨概念的投資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