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推天璣9000晶片 迎戰高通

2021/11/20 05:30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右)與總經理陳冠州共同對外介紹最新5G旗艦晶片天璣9000。(聯發科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執行長蔡力行昨日親自發表業界首顆採用台積電(2330)4奈米製程的5G晶片天璣9000,成為聯發科卡位5G旗艦市場的首發部隊,蔡力行指出,聯發科今年研發經費達33億美元(約新台幣920億元),未來將持續投資先進技術,對公司未來3年營收年成長率mid-teens (中雙位數)百分比的目標深具信心。

快速連結 超低能耗

蔡力行表示,聯發科領先業界的超低能耗技術已經展現在旗艦晶片天璣9000及其他產品上,聯發科擁有快速擴大產品出貨、營運規模的能力,外加每年驅動超過20億台多樣化智慧聯網裝置的業界領先地位,成為聯發科在數位轉型及元宇宙發展趨勢下的差異化優勢。

聯發科預計今年營收將達170億美元,約為2019年80億美元的2倍,淨利估計可達2019年的5倍,蔡力行強調,將把研發主力放在運算、連結、多媒體三大核心技術,採用先進製程、先進封裝技術,達成高效能、快速連結、低功耗最佳表現,相信明年也是健康成長的一年,未來年營收達成200億美元的目標可期。

聯發科昨日發表5G旗艦級晶片天璣9000,為全球首顆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也是首顆採用Arm v9架構的手機晶片,創下兩個全球第一,終端產品明年第一季底就會問世,此外,最快明年上半年就會推出毫米波(mmWave)相關產品,同時也有其他產品線滿足毫米波市場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