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20萬約聘僱 也調薪4%

2021/11/19 05:30

政院長蘇貞昌昨拍板政府20萬名臨時人員明年也調薪4%。(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日前宣布明年軍公教調薪四%後,昨拍板政府二十萬名臨時人員明年也調薪四 %,使明年軍公教調薪受惠總數達一○二萬人,至於各機關的派遣工,則不在調薪範圍之列。此外,明年公務員與軍人的專業加給、教職員的學術研究加給都調高四%。

專業加給、職務加給 調足4%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昨在行政院院會報告「一一一年度軍公教員工待遇調整作業」指出,軍公教調薪調整項目包括薪俸額、專業加給(教師為學術研究加給)及主管職務加給等三項均調足四%,適用對象則包含軍職人員、公教人員、技工工友、駕駛及約聘僱人員等。

蘇貞昌表示,經濟成長果實應全民分享,大家都在行政團隊中戮力奉公、齊心合作,因此軍公教調薪包含主管加給、學術研究加給、專業加給等都要調到四%。他指示,中央、地方政府以業務費用進用的臨時人員,同樣勞苦功高,也請朝四%的範圍優予調整。

二○一八年起軍公教調薪三%,當時教職員的本薪雖調高三%,但學術研究加給平均調幅都低於三%,引發教師團體不滿,全教總日前力爭教師的學術加給明年調足到四%,如今蘇揆拍板調升四%,滿足教師團體的期待。

各機關派遣工 不在調薪範圍內

主計總處公務預算處簡任視察吳銘修表示,機關以業務費用進用的臨時人員,估計中央達十五萬人、地方約五萬人,經費共四十億元,中央部會將以原編預算支應,地方機關調薪所需費用則由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協助。

人事總處給與福利處長林錦慧說,過往臨時人員因適用勞基法,原先不會在軍公教的通案調薪當中,是否調整原是依照各主管機關自行評估,蘇揆昨則拍板臨時人員明年也調薪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