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煉油廠險被韓國瑜當賽馬場

2021/11/11 05:30

台積電確定進駐中油高煉廠舊址,陳其邁(右二)相當關心廠區的土污整治進度,本週一還特地前往巡視。(記者葛祐豪翻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積電決定前進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設廠,有網友驚呼:「那塊土地差點被韓國瑜拿去當賽馬場!」對比如今的晶圓廠,形成強烈反差。

二○一八年十二月廿日,剛當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趁著還未上任,出席工商建研會座談,語出驚人拋出中油高雄煉油廠活化計畫,想將煉油廠改建為賽馬場,引起輿論譁然。隔年於議會報告時,韓國瑜還強調會把賽馬構思、法律文件及配套措施,提送議會審議。後因中油高雄廠整治時程及牽涉博弈等法律層面問題,加上韓國瑜忙著選總統,全案不了了之。

沒想到韓國瑜去年六月被罷免後,在新任市長陳其邁的努力爭取下,「護國神山」台積電相中這塊廠區,煉油廠將化身為晶圓廠。對比賽馬場與晶圓廠,在網友翻出這段轉折後,許多人直呼:「市長換人真的有差!」

市府設前進指揮所 污染整治進度超前

據了解,陳其邁相當關心中油高雄煉油廠的土污整治進度,本週一還前往巡視。

由於高煉廠整治原本規劃需時十七年,現縮短至兩年半,引發疑慮;陳其邁昨受訪時強調,廠區已設置前進指揮所,有市府官員進駐,每天都會回報污染整治狀況,他每天也都會看進度報表;目前進度稍微超前,預計明年中可以交地給台積電,一切都按照計畫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