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月TV面板跌幅趨緩 留意IT面板鬆動

2021/11/06 05:30

據WitsView調查,11月各尺寸電視面板跌幅均較10月縮小,50以上大尺寸電視面板跌勢開始收斂。(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電視面板價格經過10月的大跳水後,根據WitsView調查,11月各尺寸電視面板跌幅均較10月縮小,其中,上個月慘跌的55吋電視面板,11月上旬跌幅約3.4%,預估50以上大尺寸電視面板本月跌幅在6-8%間,跌勢開始收斂。惟IT面板價格開始有全面鬆動跡象,後市值得留意。

WitsView分析師范博毓表示,11月電視面板跌幅普遍較10月縮小,主要電視面板的價格跌幅已深,部分品牌廠較有意願開始回補庫存,接下來就看年底兩大銷售節慶,一個是中國的雙十一,另外就是歐美的黑五,若銷售樂觀,電視面板價格就比較有支撐。

根據WitsView調查,小尺寸電視面板如32吋,11月跌價空間約2-3美元,不過32吋電視面板今年以來價格已經跌掉一半,最近開始有小品牌廠商積極回補庫存,因此使得32吋電視面板價格跌幅大幅縮小。40吋與43吋本月預估跌價約4美元;50吋以上包含55吋、65吋、75寸等大尺寸電視面板則預估跌價10-15美元,跌幅約6-8%之間。

雖然電視面板價格跌幅開始收斂,但IT面板價格卻出現全面鬆動跡象。范博毓說,與電視面板跌價情況不同的是,電視面板當初是需求明顯轉弱甚至一下子不見,IT面板預期年底前需求仍維持高檔,只是漲高後,面板廠對客戶開始有些折讓,算是小幅調節,短期應不太會出現類似像電視面板大跌價情況。

以顯示器面板來看,11月大慨跌價0.5-1美元,跌幅不大;筆電面板除11.6吋提早轉弱,11月續跌2-3美元外,14、15吋筆電面板依據規格不同,跌幅也不一樣,高階的FHD機種價格還是很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