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搭上元宇宙列車》智崴期許未來5年 營收年增2位數

2021/11/04 05:30

智崴董事長歐陽志宏。(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元宇宙議題發酵,再加上主題樂園景氣復甦,智崴(5263)董事長歐陽志宏指出,近期小型化個人設備(MiRide)詢問度暴增,就連主題樂園訂單也增加,將出差2個月把各國訂單都簽回來,他也表示,這2年受疫情影響,但智崴不但訂單未被取消,更默默研發7-8種新產品,除LED新型球幕外、還有全世界最大型的飛行劇院新品即將登場,期待有效挹注明年業績。

看好2022年報復性復甦 業者積極拉貨

歐陽志宏分析,受疫情影響,全球主題樂園連續2年業績衰退50%,但最早解封的丹麥樂園2021年業績拉出長紅,使得業者看好2022年報復性復甦,今年積極拉貨,由於這2年基期已低,面對未來樂園市場復甦,他期許未來5年智崴營收成長都要達到2位數以上才行。

至於沉潛的這2年,智崴已研發7-8種新產品,大中小乃至於個人設備都有,最大型的飛行劇院即將問世,可以同時搭載300多人,而最小的個人設備Miride,除目前詢問度超高的賽車、熱氣球外,也有新產品即將問世。

針對元宇宙議題近期發酵,歐陽志宏分析,元宇宙的各種構成因素本來就在形成中,只是現在做一個完整闡述,元宇宙特色與「體感」有關,不像過去的「二次元世界」,元宇宙要更多的設備與內容來體現,以更沉浸式的體驗來對應現實世界,若以元宇宙的概念來說,智崴就是元宇宙的一艘太空船,裝備要越來越多、越來越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