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辭典》App追蹤透明度功能

2021/11/02 05:30

蘋果4月發布iOS 14.5作業系統,同步推出應用程式追蹤透明度功能。(美聯社)

蘋果4月發布iOS 14.5作業系統,同步推出應用程式追蹤透明度功能(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要求App開發者須取得iPhone用戶同意,才能在其App或網站追蹤用戶的活動,以提供定向廣告;因此App在提供iPhone用戶下載安裝時,必須設定彈跳畫面,顯示「要求App不要追蹤」或「允許」,讓用戶自行決定要不要被追蹤。此功能是蘋果多年來最大的隱私權變更;以往Google及臉書等平台都是依賴 Cookies來追蹤使用行為,以進行廣告投放,而當蘋果用戶都關閉追蹤時,可能讓廣告投放不夠準確,也可能造成App Store上的免費App數量變少。(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