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1台灣資本市場論壇》福邦證券董事長林火燈︰強化K Y股 允許雙掛牌

2021/10/31 05:30

福邦證券董事長林火燈。(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福邦證券董事長林火燈指出,現在是台灣三十年來最好機會,美中貿易戰加上疫情,台灣重新成為ICT(資通訊)重鎮,未來應支持台商全球布局,強化KY股,或允許雙掛牌,過去雙掛牌因兩岸關係比較敏感,現在台商去日本、美國、東南亞等,可重新思考雙掛牌的可行性。

林火燈說,要壯大資本市場,就要提升上市櫃公司效益,支持實體經濟;另台股具有強勁資金動能,這兩年部分資金動能來自國際局勢變化,全球都在印鈔票,台股最近自然人交易比重回到七成多,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憂的是容易形成淺碟市場,需思考合理投資人的結構。

他認為,台股相關審核法規透明度高,可預測性高,沒有潛規則,這是優勢也有其隱憂;像是創新板對台灣重要,過去台股上市櫃標準在國際算很高,要求很賺錢才能上市,好處是上市後不容易出問題、但上市後也沒有爆發力,現在是知識經濟時代,新興知識經濟公司得有機會上市。至於造市制度,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中小企業上市櫃流動性偏低,推出造市制度也得與社會環境融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